高虹镇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以“治、控、引、扶”为抓手

高虹镇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高虹镇以“治、控、引、扶”为抓手,确保工业经济向健康持续方向发展,去年全镇超额完成内资浙商回归任务,兼并重组企业17家,淘汰落后产能完成5家,整治低小散企业11家;盘活土地122.6亩;完成旧厂房改造29780平米;培育小升规企业4家。

“治”散乱污,确保企业健康发展。随着杭州周边环境的整治,再加上高虹境内一部分小企业停产,外地的“低散污”企业“进驻”高虹,既影响了高虹工业经济发展形像,又损害环境面貌。对此,高虹镇开展了一场为期40天的“秋风”行动,进行“散乱污”企业大整治。通过检查,现场开具环保监察意见书1份,查封设备2台。

“控”企业准入关,提升境内企业“质量”。该镇发挥标准厂房筑巢引凤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业项目质量,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结合产业导向、环境功能区规划、城建规划和亩产工作,制定了租赁企业准入管理办法。新企业准入在项目上必须符合规划要求。量化制定企业准入“门槛”,企业入驻前必须经过项目审核,通过环境评估,签订《安全生产和劳动工资监督承诺书》,确保每一家入驻企业的“质量”。

“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实施腾笼换鸟。该镇全面排查辖区内闲置厂房情况,整理出清单,大力招引周边城市建设溢出的优质项目,结合厂房实际情况,对号入座,切实有效地推进该镇腾笼换鸟工作,成功招引暖窝宠物用品、润展家具、施普科技,康溢电子4家企业落户该镇的4家闲置厂房,既引进了优质工业项目,又为老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共招引浙商回归资金615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3%。

“扶”持一批重点企业,鼓励企业做强做大。该镇除了帮助企业跑项目审批、争取土地指标等,还积极与上级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使新落地的项目尽早投产。目前,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与浙江昱鑫合作的手机玻璃盖新项目,一期投资10.3亿元,已正式投产;杭州晨阳无纺布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现基础厂房建设工程已结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23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