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农村公厕获游客点赞

高虹镇石门村石门公园西侧有一座新建的公共厕所。黑瓦白墙,木质门窗的新杭派建筑,和公园的设计风格一致,若不是门头上悬挂着“公共厕所”四个大字,还以为是公园的一个节点。

据了解,该公共厕所占地50平方米,投资近40万元,于今年5月份,配合村落景区打造而建设的。这也是今年高虹镇“厕所革命”涉及的13个农村公共厕所之一。“我们这边尤其是夏天游客比较多,以前村里没有专门的公共厕所,游客来了不是很方便。现在好了,无论是游客,还是村里在公园搞什么活动,上厕所都很方便,而且干净。”家住石门老街的潘小月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公共厕所周边不仅铺设了草皮,种上了小绿植,与一颗大玉兰花树紧紧挨着,更显温馨静谧。村里还聘请了专职保洁员,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会到公共厕所擦擦洗洗,进行日常保洁工作。

今年以来,高虹镇先后投资140余万元,新建了4座2A标准公厕,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改造了9座公厕。“‘厕所革命’是中央提出的农村‘三大革命’之一,也是跟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所以我们都很重视。”高虹镇农办徐月素介绍说,“每个公厕我们都落实了专人负责,紧盯项目建设质量和工程进度,点对点落实相关工作。公共厕所用到的材料也都是我们和村干部一起亲自去建材市场挑选的,自己把关,放心。”

为切实做好农村公厕改革工作,高虹镇建立由领导小组、镇人大、行政村、农办和建设方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汇报,一季一点评的工作机制。另外,在农村公厕建设和改建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进行研判,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中,高虹镇提前3个月完成区下达任务,全区季度通报中连续名列第一,跑出了加速度。

高虹镇农村公共厕所从无到有,不仅给游客和村民带来了便利,也给他们留下了好印象。徐月素说,前不久的一次检查过程中,刚好遇到一波游客,其中有一名游客跟他们说,高虹镇的公共厕所不仅建得好看,卫生也搞得干净。“亲耳听到游客这么说,我真的很开心,就觉得前期的工作再辛苦也值得。”

当然,除了石门村公园西侧的公共厕所,高虹镇其他公共厕所也收获了游客和村民的好评。作为“龙门秘境”景区的配套,大山村公共厕所的选址合理,设施齐全,另外公厕门口还悬挂了数十只彩色小风车,随风转动。“这里真是个好地方,景色美,空气好,就连上个厕所都有惊喜。”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这样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01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