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人大代表践行“四个一”跑在民生实事第一线

连日来,高虹镇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以开展一次接待、走访一批选民、进行一轮督查、提出一组建议 “四个一”的方式,集中开展2018年区民生实事项目集中调研活动,同时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高虹镇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集中调研月”活动,期间,镇人大主席团认真接待了一批选民和代表,就2018年区政府承办的十件民生实事,让选民来评判办理的速度、办理的质量,以及老百姓所得到的实惠;专门组织人员开展下村走访代表活动,先后共走访代表15名,深入了解代表们的实际生活和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对民生实事工程的所思所想所盼,以及下一步急需办理的民生项目;组织区镇两级代表先后来到区卫计局、水利水电局和水开公司,督查2018年区政府提出的智慧医疗和农民饮用水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分别听取3个单位领导就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以及存在的短板和整改方向。此外,代表们还听取了各单位2019年的工作设想。

通过接待、走访、督查,人大代表提出一组建议。针对临安区医疗卫生事业由于经费、人才等一些问题,医疗配置、信息化程度、医疗水平等处于杭州地区的中下游的现象,代表们要求政府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医疗信息化建设,引进高端医疗人才队伍,让老百姓“小病不出村镇、大病不出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得到更好的就诊;针对农民饮用水问题,代表们提出要加快项目的前期,加强项目过程的管控,抓实项目建成后的管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2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