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条山地单轨运输机投用

19日,高虹镇木公山高山茶叶基地从山脚到山顶架起了一条500米长的轨道,轨道上一辆装载着柴油发动机的运输车把满满一车化肥徐徐输送至山顶。这意味着我区首条山地单轨运输机建成投用。

高虹镇木公山依托海拔高的独特优势,发展高山蔬菜、高山茶叶,但由于山高路陡,农户施肥和采收时劳动强度非常大,如果家中没有壮劳力就无法完成作业。高虹镇和区农机中心想农户所想,投资20万元,首先在一块50亩的高山茶叶基地上建起了第一条山地单轨运输机,当天试运成功后,茶叶种植大户表示将在其余200多亩茶叶基地里再建2条山地单轨运输机,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2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