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镇、农村污水运维应急预案演练在高虹镇举行

日前,在高虹镇污水厂内,突发出水处总磷指数超标,各个检修岗位人员迅速奔赴重要岗位,检查原因、采取措施等,不到2分钟,化验员就向厂方反馈信息——“出水口指标合格”。这是一场集镇污水厂和农村生活污水第三方运维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集镇污水厂和农村生活污水是否正常运作直接关系到生态环境,关系到下游群众的身体健康。无论是集镇污水厂还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单位,对发生的突发性事情所制订的应急预案是否具有科学性和及时有效性,需要用实践进行检验。为此,高虹、太湖源和潜川3个镇专题举办了一场集镇污水厂和农村生活污水第三方运维应急预案演练活动。3个乡镇污水厂负责人和20名操作工人参加了实战演练,演练分消防安全、污水出水总磷数据超标和人员急救知识3个方面。当火警响起时,工作人员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当发生洪水、停电等突发性事件时,出水口的总磷数据超标,应该怎么迅速开展处置;当人员意外受伤时又如何展开急救等。

通过对三个方面应急预案的实战演练,检验了污水厂在应急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同时,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污水处理厂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2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