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秘境”举办首届菊花文化节

 

这几天,在高虹镇“龙门秘境”海拔800多米的冷坞顶高山上,一层层梯田开满了金黄色的金丝黄菊。10月28日,一些摄影爱好者带着“长枪短炮”和空中飞翔的摄影设备汇聚在这一片金黄色的高山上。原来,这里正在举办首届“龙门秘境”菊花文化节。

高虹镇“龙门秘境”是临安区2A级村落景区,也是杭州地区唯一的6个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之一,“产业兴旺”是农村综合改革建设要求之一,对此,“龙门秘境”积极做好产业发展文章。针对当前年轻人都外出经商务工,高山耕地变荒山的现状,2017年,开发商从龙上村的农户手中流转荒山600余亩,当年试种了15亩金丝黄菊,收获800余斤,金丝黄菊作为花茶,具有清凉爽口、消炎解毒,清肺处火的功效,很受市场欢迎。今年扩大到将近200亩,预计可采菊花10000万余斤。开发商本着以花为媒,扩大对外开放,展示民俗风采,以花搭台,促进龙门秘境经济发展,以花冶情,美化人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在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举办了首届菊花文化节,也开启了菊花摄影比赛。在菊花文化节上,50多名摄影爱好者把镜头聚焦到菊花基地,文艺爱好者们还献上了一场与菊文化相融合的茶道、书法、古筝等表演,吸引了200余群众来场观看、赏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8-11-02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