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厕所革命”跑出了加速度

    “本来这里没有公厕的,外出游玩如遇到内急也只能跑回农家乐解决。现在好了,公厕建得这么漂亮,为我们游客带来了方便,也提升了旅游环境。”这是日前一位杭州倪姓游客在大山村林家塘游玩时对笔者说的一番话。这也是厕所革命带来的效应。

    截至目前,高虹镇投资140余万元,新建4座2A标准公厕和改造9座公厕的任务已全面完成,提前3个月完成区下达的“厕所革命”任务,高虹镇的“厕所革命”跑出了加速度,在全区的季度通报中都连续名列第一。

    “厕所革命”是中央提出的农村“三大革命”之一,高虹镇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意见,明确工作责任,并建立由领导小组、镇人大、行政村、农办和建设方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汇报,一季一点评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工作。遇到问题及时进行研判,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深入一线,加快推进建设工程,倒排施工时间,监督施工方按时间完成各个节点工程。镇农办和所涉及村的工作人员天天蹲在建设现场,紧盯项目建设质量和工程进度,确保建设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实行兼管并重,根据区里年初下达的任务,对新建和改建的公厕按不同的标准、不同的设计精准施策,建立“一厕一档一表一案”。“龙门秘境”为2A级景区,就结合旅游景区,对新建的4座公厕既注重外部设计和周边美化、又注重内部装饰和设施配备,把公厕作为一项景区环境提升内容。针对改建的9座公厕严格按照浙江省公厕标准进行改建。加强管理工作,对新建和改建的所有公厕都落实专人管理,制定管理细则,确保厕所的清洁卫生,让厕所扮靓农村,彰显农村文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8-10-3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