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合作共建龙门秘境 省级农村综改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27日,区校合作共建龙门秘境省级农村综改示范区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产业论坛在高虹镇石门村举行。“浙江省乡村振兴学院临安高虹分院”正式挂牌成立。副区长王栋参加活动。

    高虹镇石门村、龙上村、大山村3个村联创“龙门秘境”景区,是我区首批创建的10个村落景区之一。今年5月,“龙门秘境”村落景区顺利通过验收,成为2A级村落景区。

    去年,我区成功争取到了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项目,“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又被列入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项目。高虹镇龙门秘境省农村综改示范区力争通过三年实践,实现建设区域“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愿景,努力成为我区乃至全省的农村综合改革样板区域。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省农村综改示范区建设,高虹镇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借助学校的人才优势,着力将龙门秘境打造成具有山水文化组合优势的山乡示范型村落景区。据悉,区校合作共建“浙江省乡村振兴学院临安高虹分院”旨在让学院的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更好地运用于区域内的农业产业,同时,培养一批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乡村振兴精准发力。

    据了解,龙门秘境村落景区计划建设户外运动、云端牧场、高山梯田和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农旅文创示范区。下一步将根据省级农村综改示范区建设要求,先行启动土地流转、基地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产业论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8-09-2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