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秋风”行动整治企业“散乱污”

    近日,高虹镇对“秋风”行动进行部署动员,全面打响企业“散乱污”整治战役。

    随着光电产业的不断升级改造,一批小企业被淘汰关停,闲置厂房越来越多,一部分企业搬迁至高虹镇落户,这其中有一部分企业存在着散、乱、污现象,企业入住给高虹镇带来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生态环境和群众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对此,高虹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域内开展一场“秋风”行动,对“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地毯式集中整治。

    据悉,整个“秋风”行动为期40天,分为集中检查、整改提升和回头看三个阶段。行动过程中,该镇利用一周时间完成集中检查工作,对镇域内所有家企业开展集中检查,并分类进行处置,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安监、质检、规划等手续不全,且无法整改到位的,予以坚决关停取缔。对违规经营或不符合环保安全生产等有关要求的,一律停产整改,直至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企业守法约束机制和公众监督机制,对查处的“散乱污”企业向社会曝光,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监督,让“散乱污”企业没有藏身之所;建立网格监管制度,强化常态化巡查监管措施,强化源头控制,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1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