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七个一”活动 高虹镇助力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

    不久,高虹镇将有5名青年踏上军旅征程,为让这些“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连日来,镇人武部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座谈会、进行一次队列训练、完成一次内务比赛、组织一次国防教育、参观一次英雄故居、举行一次宣誓仪式、开展一次治腐学习”。

    座谈会上,镇人武部要求应征青年时刻注意身份、形象和行为,做自己该做的事;组织应征青年开展适应性队列训练,以便能更快进入到役前训练的节奏中去;组织开展叠被子、叠也衣服等内务比赛,对每位“新兵”的军容仪表进行讲评;组织应征青年来到龙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国防教育,参观革命战斗英雄刘别生的故居,学习英雄先进战斗事迹,在教育基地举行了一次“表决心”宣誓仪式,宣誓从军入伍,报效祖国;邀请复退优秀军人给“新兵”讲授《迈好军营第一步,开启军旅新征程》恳谈座谈会,鼓励青年要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以最快时间完成地方青年到合格战士的转变;镇人武部还组织“新兵”和家长学习“纠治基层征兵《微腐败》的通知”,填写《廉洁征兵问题排查表》。

    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后,使“新兵”虽然还没跨入军队,但在思想上对军队的生活和训练已做好充分准备,为“新兵”更快更好适应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陈栋荣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0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