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掀起“美丽乡村建设大比拼”活动

比一比成绩 拼一拼干劲

高虹镇掀起“美丽乡村建设大比拼”活动

    日前,高虹镇举行了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在全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竞赛活动》的决议,一场轰轰烈烈的“美丽乡村建设大比拼”活动在全镇掀起。

    为了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锻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提升、作风严实镇村干部,高虹镇人大研究提出了在全镇9个行政村之间开展一场“美丽乡村大比拼”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比拼的方式由各行政村选择本村一个区域或一条线路,根据相关选定的工作内容,通过2—3个月的集中整治和打造,形成一条示范带或一个示范区,然后各村之间进行“大比拼”。比拼内容,采用5+X的模式,党建阵地建设、三改一拆、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垃圾分类五项工作作为必选项目,在选定区域内必须打造。X为自选项,项目内容各村可根据本村实际在五水共治、美丽公路(四好公路)、厕所革命、村落景区等相关工作选择1项以上进行打造。目前,各村已梳理完成本村工作,选定示范带或示范区,确定5+X的比拼内容,制定计划,落实责任,并在驻镇部门和驻村组的指导支持下,根据计划开展集中整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共同参与。

    整个竞赛过程中,镇人大主席团发动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监督、参与评比,以进一步提高整个竞赛的公开、公正和公平,同时,提议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考核组,对各村上报项目进行考核打分。年终,参考工作实绩与网络评分,决出竞赛的优胜单位,进行表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0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