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全面做好防溺水护河水宣传巡查工作

    在高虹镇境内的仇溪、猷溪两条主要河流旁一个个菊红色的救生圈固定在河岸两边,穿着制服的巡警穿梭在河边,一块块醒目的“禁止下河”警示牌竖立在河道两旁。这是高虹镇开展夏季防溺水、护河水的一些工作。

    随着三伏天高温来袭,为消暑纳凉,下河游泳的人越来越来多,特别是外来务工者和他们的孩子们。由于出租房内设施比较简陋,下河游泳是他们最好的消暑方法。下河游泳者越来越多,不仅影响了河道水质,也带来了溺水的危险。对此,高虹镇多方位、多角度开展防溺水、护河水工作。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在仇溪、猷溪两条主要河道旁竖立“禁止下河”警示牌10余块。学校在暑期前就与学生家长签订了1000余份《防溺水承诺书》。镇团委积极利用暑期夏令营活动向小学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高虹镇派出所分别在仇溪、猷溪6个水深处的岸边固定悬挂救生圈,以防不时之需。每天还派出5名干警开展巡河护河工作,下午3、4点钟是下河游泳的高峰期,干警们就分别在猷溪和仇溪两条主要河道边开展巡查工作,对下河游泳的人群予以告诫和劝导,劝说游泳者及时上岸,并向他们开展面对面的“五水共治”和防溺水宣传教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25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