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龙门秘境”村落景区精彩亮相

    参杂着党建元素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朴典雅的石门老街、深不可测的龙潭、神秘的天石滩、大树华盖的金钱松公园……日前,高虹镇“龙门秘境”村落景区31个节点工程精彩亮相。

    “龙门秘境”村落景区由高虹镇石门、龙上、大山三个行政村联合共建的,以生态保护为先,控制性适度开发为准则,以打造高端生态休闲养生胜地为目标,以“秘”为核,点线串联,通过环境整治、节点打造和产业培育,提升村落环境,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提高农民收入。

    “龙门秘境”由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总投资1000余万元,沿线共设置了31个节点工程。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高虹镇做好“拆、建、整”文章。狠抓“拆”,拆出新空间。通过一户多宅,美丽公路沿线整治、D级危房等重要工作载体,做好3个村的拆的文章,共拆除违章建筑和有碍观瞻物160余处,大大提升村庄的形象。抓好“建”,建出新亮点。“龙门秘境”共有31个亮点工程,高虹镇依托当地生态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古迹,做好提升和新建文章,倒排工作时间,落实工作目标,新建公厕4座,新建生态停车场2个,改造游客服务中心1个,石门文化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潭、金钱松公园等31节点工程如期高质完成。做好“整”,整出新环境。开展庭院整治、环境整治、线乱拉整治等多方面整治活动,打造美丽庭院83个,完成3个村重要区块的线路规整,共整理强电线路8公里。拆除废旧通信线杆13支,强电线杆3支,新设拉线6支,拆除废旧、多余钢绞线2公里。石门老街等重要节点周边表后线套管83户,极大地美化了村庄环境面貌。

    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龙门秘境”村落景区的精彩亮相给乡村振兴,尤其是为龙上、大山两村的“消薄”工作和农民致富开辟了新渠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14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