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入围全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 杭州地区唯一

    为更好地发挥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经市级推荐、省级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和择优原则,浙江省财政厅确定6县(市、区)为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2018—2020年全面开展试点,省级财政将对试点地区给予资金扶持。我区入选改革试点,为杭州地区唯一。

    近年来,我区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今年,我区还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列为2018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之一,出台《乡村振兴二十条》,制定《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开展6大行动25大类60项具体工作。

    此次获批的龙门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项目位于高虹镇,地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西端,将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落环境、提振农业产业、推进村强民富”为切入点,抓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美丽乡村转型升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文化创新兴盛、提升乡村善治能力”五大领域改革,将项目地55平方公里打造成为全省首批“乡村振兴综合改革实验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翁柳鸿 孙力优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8-04-1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