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雷笋大户50亩竹园雷笋收入120余万元

承包荒芜雷竹园 增加收入改善环境

高虹镇雷笋大户50亩竹园雷笋收入120余万元

    连日来,高虹镇长溪村雷笋大户潘荣法每天要从雪地里挖鲜笋1000多公斤,鲜笋收入平均每天3万余元。

    随着工业经济的发达和镇城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许多农民进城经商或打工、又或办企业,雷竹产业无人管理,大片的雷竹园被荒芜。长溪村村民潘荣法看到这一现象觉得十分可惜,就萌生了承包雷竹园的想法。于是,他辞掉了企业的工作回到高虹,向周边村的村民承包竹园,前后共承包了130亩雷竹园。在他的精心培育管理下,一块块杂草丛生、枯黄的雷竹园变得郁郁葱葱。

    2017年下半年,潘荣法对其中的50亩竹园进行垄糠覆盖,由于他的竹子培养得好,再加上科学覆盖技术,1月初,所覆盖的雷竹园陆续产笋,8日开始,50亩雷竹园每天产笋量超过1000多公斤,短短20多天时间里,雷笋收入就超过60余万元。估计,仅50亩覆盖竹园雷笋收入可超120余万元。

    潘荣法承包雷竹园,不仅增加了自已的经济收入,农民也增加了雷竹园租赁收入,同时也给生态环境带来了利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2-0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