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做好企业欠薪工作确保员工工资发放到位

多措并举 多方合力

高虹镇做好企业欠薪工作确保员工工资发放到位

    近日,高虹镇劳动保障大厅内,镇经发办和劳动保障站工作人员给41名浩然电器厂员工代发工资45万元,使他们能提前回老家过春节。这是高虹镇做好职工欠薪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LED照明产品逐步替代普通节能灯,高虹镇规模较大的节能灯企业都能较好地转型升级,但一些小微企业由于资金实力不足,就面临着停产或倒闭。企业倒闭最大的问题就是拖欠职工工资,为了做好这部分企业的欠薪工作,高虹镇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采用一切有效手段保障员工领到工资。

    该镇在2017年11月初就着重对企业开展排查摸底工作,一方面摸清企业欠薪情况;另一方面摸清企业的家底。通过排摸,发现全镇有4家企业面临倒闭,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欠薪情况。对此,高虹镇根据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处置,对没有资产,只有应收款的企业,引导员工及时走法律途径。对有一定资产的企业,与法院取得联系,要求尽快尽早介入做好资产拍卖工作。如亚光电器,法院提前介入拍卖资产,把拍卖所得的200余万元资金及时发放职工工资,使该企业70余名员工工资全部发放到位。对一些正处于项目工程征迁的企业,高虹镇把征迁款全部扣留,用于发放职工工资。

    针对老板外出躲债的,由派出所配合及时追回,要求老板做出承诺,并想办法回收资金,春节前把工资发放到位。对还没有暴露出来、但有欠薪苗头的企业,经发办及时做好跟踪,并与区劳动监察大队取得联系,确保春节前职工工资全部处置到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2-02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