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超额完成“低小散”行业整治任务

    高虹镇按照“改造提升一批、整治规范一批、关停淘汰一批”的原则,全面开展“低小散”行业整治。2017年,该镇共整治“低小散”四无企业(作坊)34家,完成区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的485.7%;其中关停29家,整治提升5家。

    “低小散”行业不仅影响生态环境,也阻碍了经济创新及产业转型升级。对此,去年以来,高虹镇全力整治“低小散”行业,以安全、环保为导向,对安全、环保隐患突出的企业和作坊,一并利用行政执法手段倒逼其整治升级或关停;以违章建筑为导向,对违建厂房利用行政执法手段倒逼其关停,并对所占土地恢复原状;以产业为导向,综合绩效评价低的企业,通过自身改造提升,不断提升亩产效益,对达不到提升标准一律予以关停淘汰。同时,在“低小散”企业整治过程中,制定了“一企一策”,因企制宜分类整治,确保“低小散”企业整治稳步推进。

    通过“低小散”行业的整治,有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一年来,该镇提升改造2家企业,引进了1家投资超亿元、年销售产值超2.5亿的企业,以及1家产值近2000万的规模企业。拆后利用3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变原来的3家破旧低小散企业为现在漂亮大气的停车场和休闲公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何俊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31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