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 严执法 高虹镇部门联动取缔“低小散”行业

本报讯 连日来,高虹镇会同工商、环保、消防等执法部门对镇域范围内的“低小散”行业进行联合整治,日前全镇已取缔21家“低小散”企业。

近年来,随着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越来越重视,高虹镇刚好面临着光电行业的“洗牌”,一些小企业纷纷关停,闲置厂房较多。由于各方面的因素相结合,因此,外地废旧塑料加工、棉花加工、石材加工等一些影响环境的“垃圾企业”就悄悄地搬迁到高虹镇区域内。这些企业不仅影响生态环境,而且还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对此,高虹镇专门成立了“低小散”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对象。9月初,以行政村为单位,镇村两级网格员对辖区内低端落后产能、“三合一”和“四无”企业联合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排查结束后,对所有的“低小散”行业采取分类从严处理,对附合办照条件的无照行业由市场监督所和镇村两级予以依法查处或规范提升。对无安全保障、无环保措施、污染严重的行业由派出所、安监中队、消安办、行政村联合予以依法关停和取缔。

通过各部门和镇村干部的积极配合,全镇范围内共查处“低小散”企业55家,其中,取缔21家,关停29家,规范提升5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零容忍 严执法高虹镇部门联动取缔“低小散”行业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7-10-11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