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一片一策”助推小城镇综合整治常态化

创新工作举措 推行精细化管理

高虹镇“一片一策”助推小城镇综合整治常态化

    “高乐村许家废铁收购点已取缔;高虹集镇人家饭店的油烟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近段时间,高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清单上的整治点一天天减少,整治难点一个个击破。截止日前,全镇共整治各类“整治点”127处,这是高虹镇实施“片长制”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

    为有效整合政府、社会、群众等各方面力量,推动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小城镇环境品质,8月底,高虹镇在原来实施的“路长制”的基础上,延伸建立“片长制”。全镇共划分为12个责任片区,同时,涵盖原“路长制”实施方案中的10条道路。主要工作职责是乱停车、乱摆摊、乱堆物、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六乱”治理;以及市政公用设施、建筑物立面、城市家具是否完好、整洁,环卫保洁、道路照明、道路绿化等6个方面工作。责任片区的组成人员由党政班子任片长,村干部、镇干部、交警、城管、环保、市场监管等6个层面的同志担任片组成员。各“片长”严格对照《高虹镇“一片一策”管控措施》,每周牵头组织开展2次以上的巡查工作,负责责任片块的日常巡查和存在问题的交办、督查整改和协调等工作。整改工作现场能及时整改的即查即改,不能现场立即整改到位的,3天以内必须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巡查整改工作的记录工作。建立健全“片长”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由“片长”组织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片长制”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或工作措施,提高问题整改的效率和标准。进一步加大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片长制”的宣传力度,“片长制”责任管控区域图和成员组成名单悬挂在镇政府大院内,方便社会各方力量的监督和意见提交。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及时曝光有损道路设施、市政设施、镇容村貌、集镇秩序、绿化管理和环境卫生的现象和行为,督促“片长”及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工作。

    由于工作机制更精准、职责更明确、管控力度更大,片组成员组成更合理、更全面,因此工作上都能得心应手,管理更趋精细化。如高乐村许家废铁收购点存在久远,位于高后线,群众对此反响很强烈。但始终是治标不治本,在这次“片长制”工作机制落实后,多部门实施联合执法,予以彻底取缔。

    高虹镇“片长制”管控改变了原来的小城镇粗放型管理为精细化管理,管理工作也从“碎片化”转变为“常态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2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