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两学一做”实现“私人订制”

    “梅书记,我签到成功了!”、“梅书记,我去找个有wifi的地方。”日前,高虹镇鸿生(大学生回乡)党支部以钉钉视频召开了一个特殊的党课。这是高虹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专为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党员量身打造的“私人订制”学习方式。

    自今年“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来,高虹镇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根据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将学习对象分层分类,拓宽学习渠道,实现“两学一做”私人订制。

    针对机关党员,实行分层次学;利用“智慧高虹”网络平台,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将党章党纪党规等内容,编辑成简单易记的一句话,每天一个短信发送给全体党员;利用微信平台分别组建镇领导班子群、机关干部群、村主要干部群、组工干部群等各类党建学习群,开展“每周一课”等学习活动,及时推送最新的理论知识、党的各项会议精神,以及各地党建好经验、好做法。

    针对农村部分党员文化水平偏低及学习主动性不高的实际,实行分对象学,以农村年轻党员十分钟微党课的形式,丰富学习方式,激励农村党员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针对流动党员占70%的鸿生(大学生返乡)党支部,结合党员的学历普遍较高这一特点,利用新型网络传播工具“钉钉视频”组织开展党课学习,把分散在五湖四海的党员集中起来,学习党的理论,了解时事政治,提高参与率与签到率。针对部分退休党员干部行动不便的情况,在每月学习活动结束后,将《共产党员》杂志带给不能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同时传达当月学习活动的情况,做到退休不退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