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新德水库游泳溺水 60秒生死时速勇为者救人一命

    6日傍晚6时许,高虹新德水库,贵州籍的小蔡玩水时溺水,好在被游泳者老周用高虹派出所放置在水库边的救生圈救起,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以后再也不敢下水了。”昨日傍晚6时许,小蔡告诉民警时仍后怕连连。他说,要不是老周自己的命都没了。小蔡是贵州人,今年17岁,一个人在高虹某厂里打工。当日他觉得天气炎热,就一个人到水库边玩水避暑。

    天热,看见新德水库不少人的游泳,小蔡也脱下衣服下水了。

    “刚开始,我就在水库边玩玩。后来不知怎么地就飘到水库中间了,怎么都回不去,越来越急,害怕极了。”小蔡告诉民警,“我想喊救命,但是已经喊不出来了。”小蔡心有余悸地说着。随后,在水库中游泳的老周发现不对劲,“这里有人昏倒啦。”老周朝着岸边大喊,自己一边往小蔡处游去,岸边一小姑娘听到后立即将派出所放置在水库边的救生圈取下抛向老周,老周接到后,将救生圈套在蔡某身上。半分钟后,小蔡就被老周救上岸,上岸后,对小蔡进行急救并向高虹派出所报警,小蔡慢慢恢复知觉。

    小蔡说,自己不会游泳,从来没有下水过。这还是第一次到水库里玩。他知道自己不会游泳,但从没有想过在水浅的地方玩水也会出现危险。

    救人的老周也是贵州人,在高虹打工。当日傍晚恰好也到新德水库游泳。

    老周说,当时自己正在水库中游泳,游到中间时发现一个小伙子昏迷在水中。水库水深有2米多,我朝岸边喊了一声“有人在水里昏迷了”,岸边的一个小姑娘向我抛来一只救生圈,我拉着救生圈,奋力往小孩子方向游去,将他托举起来,头露出水库面,然后用救生圈套住他的头,再将他拉到岸边救上岸。

    “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晚一步都很危险。幸好派出所在水库边放置了救生圈,不然我也不敢贸然救人。”老周说着。

    据了解,市公安局高虹派出所在辖区水库、溪流等危险水域放置了11个救生圈和若干救生绳。警方提醒,为了自身安全,尽量不要到陌生水域游泳,至少带上救生装备。同时,请爱护岸边的救生设备,它们在关键时刻可以救人一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符栩潇 方静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7-08-0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