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蔬菜专家到高虹镇木公山蔬菜基地送技术

    日前,在高虹镇龙上村木公山蔬菜基地里,菜农杜忠火指着一棵叶子卷曲的小辣椒苗,咨询来自浙江省农科院的蔬菜专家:我今年种植的小辣椒出现了叶子卷曲,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专家经过仔细观察后说:这个病因是从种子里带来的,在种植时用高锰酸钾浸种就可以了。

    高虹镇龙上村木公山自然村海拔1059米,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完好,“小气候”特征明显,木公山高山蔬菜基地是临安市最大的错季节高山蔬菜基地,也是我市唯一的高山蔬菜电商模式2.0版本。基地总面积1040亩,农民种植高山蔬菜也有近20年的历史,因其品质优良加上生态化的生产管理,每年供不应求,成为杭城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

    为进一步降低种植成本,提高蔬菜种植栽培技术水平,提高菜农经济收入,高虹镇每年都会邀请蔬菜专家来基地给农户作理论技术辅导。菜农们会把专家“拉”到自家田里,咨询各种蔬菜的发病原因及如何防治,咨询专家怎样提蔬菜的亩产值等。

    科技示范户杜泉水把专家请到了自家大棚番茄田里,杜泉水虽然种植蔬菜有一定的经验,而且所产出和蔬菜品质、外观等都比村里其他菜农要高出一筹,但亩产量一直上不去。所以他把专家“拉”到自家地里,咨询如何才能提高产量。专家在他家田里转了一圈,看到他种植番茄长势非常好,也没病虫害,就对杜泉水说:你是种植能手,但要提高番茄亩产量主要是把握种植密度、排水和土壤轮流作业这三关。番茄每亩宜种植2000株;排水沟一定要挖深一点,做到田间无积水;种植的田块必须轮流作业,如这块田今年种番茄,明年就种植茄子、黄瓜等其它蔬菜,这样蔬菜就不容易发病,也可提高亩产值。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2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