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高虹村落景区创建

    昨日,市政协委员工委结合中共界别年度调研立项课题,组织委员赴高虹镇调研村落景区创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斯嘉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高虹镇石门村、龙上村,实地踏看“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创建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办、市旅游局和高虹镇有关情况汇报,并围绕进一步推进村落景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据悉,今年我市要力争创建1个4A级、5个3A级、4个2A级村落景区,并确定了9个培育型村落景区,鼓励对照标准积极开展创建工作。高虹镇“龙门秘境”村落景区涵盖了石门、龙上、大山3个行政村,以“秘”为核心,点线串联,以环境整治、节点打造和产业培育为抓手,积极打造高端生态休闲养生胜地。

    调研组认为,我市村落景区创建工作目标清晰,方法创新,总体推进情况扎实有序,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针对“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创建工作,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和村落景区创建目标,坚持标准、注重特色,立足于提升游客体验感,梳理核心旅游产品,将主题文化、民俗风情、景观特色、业态特点等融入规划中,精准打造区域品牌形象。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快道路交通、旅游接待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内涵,谋划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要凝聚工作合力,市级指导组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镇村要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建的良好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15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