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村级警务室落户龙上村

派出所、交警合署办公后

首个村级警务室落户龙上村

    “我们石门片区农家乐比较多,外籍人员来旅游、攀岩的也很多,以前游客登记、治安矛盾纠纷、交通小事故的处理,都要跑30多公里路到高虹集镇上派出所。现在好了,家门口就统统可以办理了,促进了石门片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这是昨日高虹镇龙上警务室成立时,龙上村党总支书记罗春红说的一席话。

    石门片原来是一个乡,后撤并到高虹镇,该片有石门、龙上、大山3个行政村,其中,距高虹镇中心最远的大山村有30公里路,最近的石门村也有10公里。而且高虹镇81家农家乐也集中该区域,农家乐发展最快最好的是距高虹镇中心最远的大山村。为促进该区域农家乐、旅游景点规范化管理,高虹镇由派出所牵头,专门在龙上村设立龙上警务室。这是继全市派出所、交警合署办公以来,成立的第一个村级警务室。

    警务室主要承担处置治安类矛盾纠纷;农家乐、景点等场所的日常检查;组织、指导村级巡逻队开展巡逻防范工作;维护交通秩序;简易交事故的处理和违法查处以及各类救援等6项主要工作。

    目前,龙上警务室已配备警员2名,自5月20日开始试运行至今,已核查登记国外游客70余人,检查农家乐等经营场所30余家次。接下去,还将专门组建和培训一支救援队,为野外攀岩、登山等游客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15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