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多管齐下抓好森林消防

    连日来,高虹镇广泛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消防队员扑救知识培训、演练、签订责任状、召开会议等多形式开展森林消防安全工作。

    春季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农事野外用火也越来越多的季节,因此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高虹镇为把森林火源扼灭在“萌芽”里,多管齐下,全民合力开展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充分利用宣传工具开展广泛宣传,使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春节后,该镇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制作森林防火宣传横幅38条,悬挂在人员集中地区;在每个进山路口,树立固定式宣传牌;利用森林消防车每天在全镇开展巡回宣传。举办森林消防培训班和消防演练,使森林消防队员掌握森林扑火知识。

    高虹镇已先后建立镇村两级4支义务消防队,其中村级3支,镇级1支,拥有消防扑救队员92名,为让队员们能熟练掌握扑救知识,专门举办了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同时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组织队员开展实战演练,使所有消防队员都能知晓理论扑救知识,并熟练掌握扑救工具的操作和使用。措施更精准,责任更明确。16日,镇政府召开全镇森林消防工作会议,镇与各行政村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状》,明确工作责任,严格值守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时期,实行精准防火。同时实施奖励措施,对一年无发生森林火灾的行政村镇政府奖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2-1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