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镇村干部“打擂比武”出实效

    “投资500万元的村文化礼堂投入使用;全村铺设污水管网1.7万米,拆除彩钢瓦整治点21处……”这是日前在高虹镇村干部2016年度的最后一场“打擂比武”上,虹桥村书记翁斌在会上作的工作小结。

    开展镇村干部“打擂比武”是高虹镇2016年度推出的一项新工作,实行每季度开展一次,由9个行政村和8个机关科室负责人对当季度的工作进行口头和书面述职,组织村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驻镇部门代表以及镇属党组织代表给予测评打分,同时,还组织所有机关干部和村主任进行观摩。最后,把4个季度的“打擂测评”结果运用到年终镇村干部业绩考核中。

    自开展镇村干部“打擂比武”以来,全镇镇村两级干部面貌发生了悄然的变化,干部的精气神提高了,在全镇“百路千里”、“五水共治”、“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中,镇村干部都勇于担当,卯足了干劲,尤其是在重大项目征地拆迁中。2016年,全镇的重点项目比往年多而且项目工程量又大,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大家抢进度、比速度,发扬了5+2、白+黑的干劲。在工作方法上,努力扮演好“说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个个击破,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项目的征地迁拆任务。如2个月内完成了泽众环保230亩、宇中公司40余亩的用地区块征迁任务;3个月内完成了1100余亩亨利小城用地项目征迁任务,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干部的干事创业氛围更浓厚了。虽然2016年是村两委会任期最后一年,按以往的惯例,换届的最后一年只求平稳就好,可高虹镇9个行政村没有一个是处于“静态”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十分高涨,各项民生工程办的既多又让群众满意,2个行政村建成村级文化礼堂。完成“百路千里”彩钢瓦整治17172平方米,建成样板路7.5公里。完成“五水共治”畜禽养殖治理12家,清理河道淤泥9处,修复加固山塘水库7只,新建林道12公里。据不完全统计,全镇9个行政村民生工程投资约1500余万元。

    2016年高虹镇在全市的“三大比拼”活动中,前三个季度均名列全市第一名,全年共获得了3项国家级荣誉,创历史新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25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