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智能化 人才高效化 宇中照明智能化管理利润提高33%

通讯员 许雪珍

本报讯 日前,笔者在宇中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从财务到客户再到内部管理,从高层审批到低层生产的产品,从源头生产到产品出库等,只要一点鼠标就全部完成,而且每一个环节绝不出现半点差错,这是宇中公司在企业管理升级年中推行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平衡计分卡管理系统》。

宇中公司早在2002年就实施了ERP智能管理,中间曾作过一次升级,但管理系统仅仅局限于局部管理。为了实行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全覆盖,公司于2014年底投资190余万元,开发实施平衡计分卡管理系统,信息化管理从局部到全部。该管理系统十分严密,比如要生产某个产品,从原材料采购价格、到生产出厂等全套流程都在系统内。每个产品或项目经领导审批后,落实到各个部门都要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进行一步一步完成,中间如果哪一步出现一点纰漏,就无法在管理系统内完成整个环节的工作。产品的入库、出库都采用条型码,如果入库、出库产品对不上号就无法出库,公司真正实行了智能化管理。

公司管控部部长盛春叶介绍,平衡计分卡管理系统也是宇中公司三年发展战略图,每个指标从制订到落地都细化到人,明确每一个环节的时间及任务要求,最终纳入绩效考核。同时,公司每月召开一次各部门分析会,把问题摆到桌面上,大家进行探讨,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每项工作“落地”。实施平衡计分卡后,不仅在管理上得以精细化、严密化、智能化,企业在用人方面也更加了解每个员工的管理能力和生产能力,对每位员工胜任某个工作岗位做到了“对号入座”,发挥了每位员工的最大效益。

宇中公司实施平衡计分卡管理后大大提高了公司利润。1-5月,公司销售产值5.5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利润3749万元,同比增30.2%,预计全年目标利润能够达到1.5亿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5-06-1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