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万亩高山野茶产值翻一番

    日前,在高虹镇龙上、大山两村600米海拔以上的高山上,男男女女背着背篓在山上采摘自然生长的野生茶。这是高虹镇采用公司+农户建立的“万亩野茶生产基地”。管着5000亩野茶的村民张双庆笑眯眯地对笔者说,今年野茶的产值会比上年翻一番。

    高虹镇龙上、大山两村海拔在600米以上,独特的气候和生态环境使野山茶叶肉质厚、味香甘甜,深受饮茶者的欢迎。据香雪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妙火介绍,由于野生茶味香、无公害,生产的成品茶供不应求,这些天,他就专门制作加工野生茶。他指着刚刚炒制好的500多斤茶叶说,这些茶叶早就被杭州大厦订走了,26万元的货款早就打入公司帐户。还有售价更高的野山茶也供不应求。香雪茶业公司生产的山顶野茶早在2009年就被北京人民大会堂确定为指定用茶。

    为了开发高山野茶,高虹镇于2008年采用公司+农户的生产模式,在龙上、大山两村建立了“万亩高山野茶生产基地”。基地由香雪茶业有限公司指定专人负责管理采摘,因高山气候的关系,高山野茶比平地茶叶延迟近1个半月左右方能采摘。大山村5000亩野茶基地的管理员张双庆说,他每天组织采茶工上山采茶,等到下午采茶结束后,再把茶叶运送到香雪茶业公司制作成品茶。由于今年的天气十分有于野茶的生长,而且生产期比上年延长1个星期,因此产量和产值都比去年翻了一番。截止22日,张双庆所负责管理5000亩茶叶产值就超30万元,预计,到夏至春茶采摘结束,产值估计可达50万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4-2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