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截止2月底,实现规模企业销售产值542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

高虹镇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日前,笔者在高虹镇节能灯企业中了解到,照明产业的形势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各企业的4月份订单已全部排满,截止2月底,全镇完成工业性有效投资646万元,同比增长1033%;实现规模企业销售产值542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尤其龙头企业,增幅都在20%以上,其中,新联电器工业公司增幅达到87.1%,实现了工业经济“开门红”。

    2014年,高虹镇节能灯产业遭遇了强寒流,企业的各项经济指标均为“红色”。如何在新的一年里谋好局、开好头,年初,高虹镇党委政府围绕工业强镇建设提出了开展“企业管理升级年”和“招商引资年”两个“年”建设活动,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工业经济发展扶持力度,启动实施工业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出台方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1月份,镇政府专门研究出台了“企业管理升级年”活动方案,进一步加大政府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政府对企业的服务强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仅1月份,镇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就向企业发放贷款2300万元,使企业及时走出困境。走访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春节前后,镇领导班子分别奔赴在企业一线,向企业了解生产、业务等情况,帮助企业分析了解市场行情,递增企业主发展信心。搞好服务,春节后是企业用工困难期,镇政府就及时帮助企业搭建招工平台,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发送招工信息。在高虹镇客运站举办了一场春季人才招聘会,全镇共有27家企业参与,提供75个工种、850余个就业岗位。通过5天的努力,近600个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基本解决企业用工问题,3月8日,全镇所有的企业全部开足马力投入正常生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3-13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