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开展木粉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昨日,高虹镇组织全镇木粉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围绕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演练进行培训。

    木粉加工是高虹镇传统工业经济,全镇共有6家木粉生产企业,由于木粉生产的特殊性,存在着易燃、易爆的特性,尤其是,当粉尘达到一定温度时,一旦碰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而且爆炸的威力远比石油还大。为了加强该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高虹镇专门邀请横畈派出所从事消防专业的老师给企业负责人以及员工进行消防业务知识培训。

    学员们通过培训树立了消防意识,掌握了灭火方法以及怎样逃生等常识后,还到该镇的明珠竹木粉厂开展消防演习,认真学习怎样根据风向标进行灭火,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水抢灭火,在扑灭木粉外围时中间怎么扑,怎样防止粉尘爆炸等,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扑救等知识都得到明显提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6-12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