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企业职工工资又“涨”了

5月8日,高虹镇召开节能灯行业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60位职工代表一致通过了《高虹镇节能灯行业2014年度职工工资(工价)集体协商协议书(2014年度)》文本,同时签定了2014年度“集体协商协议书”,这标志着高虹镇节能灯企业职工工资在上年的基础上又提高10%。

我镇自2009年率先在全市实施节能灯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制以来,每年在节能灯企业开展职工工资“一协商一调整”制度。为了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红利,镇工资集体协商领导小组非常慎重,通过调查摸底,企业负责人协商讨论,企业工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三种形式,几上几下多次协商后,出台节能灯生产工序工价。2014年节能灯生产工价协商从去年的10道主要生产工序、100个主要产品规格增加到10道主要生产工序、112个主要产品规格,提高了部分产品规格的工价,职工工资也就在2013年的基础上相应提高了10%左右。企业标准工作时间的最低工资从2013年的1400元增加到1500元。本次节能灯生产工价调价还根据传统节能灯毛管生产扩大到整灯和LED灯生产工序,为下一步节能灯转型升级,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下基础。(许雪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4-05-14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