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高虹镇逾八成企业完成整治恢复正常生产

    春节前停业整顿的高虹镇节能灯企业已基本完成整治,其中超过八成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我市部分节能灯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卫生防护不到位、非法清洗灯管等问题,年前市委市政府决定从1月19日起在全市开展节能灯行业环保整治活动。我市节能灯生产企业核心区域高虹镇,是全国三大节能灯制造基地之一,拥有各类节能灯生产企业170余家,也是此次整改的集中地。

    日前,记者来到高虹镇,实地走访了高虹镇已通过整治验收的东兴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亚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以及欧邦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现大部分企业已按规定对环保、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整改。企业废气吸附塔现已按规定设置,废明管、废粉管、含汞废管都已经实现了分类堆放,废气、天然气等管道走向也进行了标注,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进一步合理配置。但记者进一步采访也发现,整改后仍有一些小企业存在瑕疵,比如废旧灯管与员工早餐袋等少量普通生活垃圾堆放在一起、部分企业员工自我保护意识薄弱不佩戴专用防护口罩等等。

    据了解,在含汞废旧灯管处理上,高虹镇人民政府早在前几年就已经和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联合全市41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了临安宇洁含汞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记者来到该公司采访,看到车间内两套从瑞典引进的专业处理设备正在有序运作。

    “今年2月11日就开工了,每天平均处理6吨含汞废旧灯管,较年前的每天平均5吨提高了20%。”公司负责人郑华告诉记者,企业运送废管前来处理每年需要支付一定费用,小规模企业基本上一个月来处理一次废管,每年大概花1万元就可以了。”据了解,宇洁公司现有设备如果满负荷运作,每天可处理约10吨废管,已基本能满足全市废管处理需求。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周金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3-1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