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转型升级 实行两条腿走路高虹恒星公司新型照明产品LED生产任务繁忙

日前,在高虹镇恒星照明电器公司LED灯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据企业负责人王志根说:今年LED灯生产任务十分紧张,订单比上年增加了30%到50%,预计今年的产值可在去年3000万元的基础上翻一番,可达6000万元。

坚持转型升级。恒星照明电器公司是家生产节能灯的上亿元企业,也是临安节能灯行业中最早涉及LED灯生产企业,LED生产线从起步时的2条增加到现在的10条。10年前,王志根与高虹镇其他老板一样,生产节能灯,成立了高虹恒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10来,恒星公司通过努力拼搏,产值从几百万到超亿元。但企业要发展、要壮大就必须在转型升级上做好文章,早在2010年,企业负责人王志根就对LED新型电光源感兴趣了,当年就投资1000万,第二年又继续投资1000万,但由于市场和产品的不成熟,2年时间,企业就LED生产一项亏损了280万。通过2年时间对LED的接触及对市场的进一步深入了解,王志根认准了:随着全球对环保的高度重视,LED必定会替代节能灯,先行者一定也会先获益。为此,今年初,企业又投资1000万,生产线从原来的5条增加到目前的10条。

实行两条腿走路。恒星公司生产的LED主要中下游生产线,即封装和应用。产品中下游结合有利于品质保证、产品利润空间大、自主权增加等优点。由于国际金融风险的不确定性因素越来越多,恒星公司实行外销、内销两条腿走路,打开LED市场大门。外销与大企业和外商合作,产品销往东欧市场。内销打响自主品牌,在国内开设直销网点,目前正在筹备江苏常州和临安两个销售点,预计7月就可开张营业。目前恒星公司LED灯的外销量占80%,内销占20%。王志根满怀信心地说:争取利用2年时间把“高虹恒星”牌在国内打响,与此同时适当降低外销的量。

LED前景看好。王志根说,自6月份以来,普通节能灯订单业务减少了20%到30%左右,但LED灯的订单增加了30到50%左右。分析主要原因是:LED这一新电光源已被市场确认,而且价格比较稳定。1-5月,恒星公司就LED灯销量达到1600万。王志根还为下一步发展铺路,他分析说:由于LED刚起步,因此质量良莠不齐,在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产品会进行一次“洗牌”,淘汰落后产品。为此,恒星公司与杭州科技电子大学合作,成立了一支有20位高新技术人才组成的研发中心。(许雪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3-06-1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