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农业概况

    雷笋是高虹镇农业传统产业,茶叶、高山蔬菜、高山花卉、杨桐柃木是高虹镇农业亮点产业,同是也是临安市的亮点产业,可以说,高虹镇农业产业四季开花,农民收入年年递增,到2010年,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3万元。

    雷笋曾是高虹镇闻名全国的一大农业产业,冬天里的春笋着实让高虹镇的农民火了一把,这一生产技术也先后传授到全国各地,曾获得“中国竹笋之乡”的美誉。全镇拥有雷竹面积2万余亩,年产鲜笋15255吨,产值超7000万元,其中,产值超1万元的农户有225户,超5万元的有20户,超10万元的有3户。

    高虹生产的名优茶在国际、国内市场都享有一定的声誉,临安市第一个无性系良种茶繁育基地就建立在高虹镇,目前全镇拥有无性系茶园1500亩,野生茶基地1万亩,大型制茶企业1家,连续2年在香港成功举办茶叶推荐会,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研发的名优茶多次获国家专利和国家级名牌产品,生产的茶叶销往国际、国内120余家超市,其中新加坡、港澳地区的超市内都有高虹生产的茶叶。

    高山蔬菜、高山花卉是高虹镇石门片的主要产业,石门片3个行政村平均海拔在550米左右,高的地区1000米以上,因此高山蔬菜、高山花卉是这3个村的最佳产业。其中高山蔬菜面积达1000余亩,产值达800余万;高山花卉面积达200余亩,产值达600余万元。

    杨桐柃木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型产业,全镇拥有1个600亩的杨桐柃木繁育基地,同时拥有野生杨桐柃木基地约6万元余亩,亩产值可超1万余,因此具有较大的经济效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2-05-3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