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工业概况

    节能灯是高虹镇工业经济的一枝独秀,全镇拥有节能灯企业180家,年产节能灯13亿支,占全国节能灯产量的三分之一,是中国节能电光源制造基地,也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高虹镇是一个纯山区小镇,80年代后期,农民依靠发展雷竹致富。90年代初,部分有经营头脑的农民从农业资本积累中走上了发展工业经济之路,当时以张林夫为代表的企业选择了相当有潜力的节能灯生产,由于节能灯产业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适应全球倡导的低碳节能要求,因此节能灯企业迅速从1家发展到180家,同时还辐射到全市。经过近20年的发展历程,高虹镇的节能灯块状经济已成为临安市的一大主导产业,在国际、国内颇具名气。节能灯也从生产单一的U型毛管发展到螺旋型、LP型、蝴蝶型、紧凑型等上百种型号,目前又着手研发和生产新能源LED灯;从生产半成品到成品;生产工艺也从纯手工操作到半自动、自动化;产品从无品牌到创建自主品牌、而且有多个品牌获省级著名品牌。到2010年底,全镇的工业销售产值达47.5亿元;规模以上企业64家,产值上亿元企业8家,其中超10亿元企业1家;产值超5000万元企业13家,上缴国地两税1.5亿元,连续10年获临安市“工业强镇”称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2-05-3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